•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女学生寄来感谢信 感谢反诈骗中心及时为其止损
时间: 2019-11-08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赵学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日上午,德清县公安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寄信人是差点被骗的女学生,字里行间,满是感谢之情。

  该女生在信件中写道,10月底的一天上午,她在前往杭师大的地铁上接到了骗子的电话,对方称其名下的手机号存在大量群发中奖短信行为遭到群众举报,要关停其手机,并建议其以身份证信息泄漏的原因,向该卡开卡地警局报案。而就在女生按照对方建议,拨打其提供的号码进行报案时,电话那头自称公安局工作人员的人表示,查实身份信息,发现其涉及洗黑钱,并有其拘捕令,要通缉其归案。

  “在整个过程中,反诈骗中心民警也不断通过电话方式试图与我联系,但由于骗子一直说要指导我做笔录,我设置了来电转移和短信免提醒,所以这9个电话均未接到,沈警官还因此给我发了短信,让我主动联系他。”该女生表示,当时自己都没有发现已进入诈骗分子的圈套,一直到对方声称要通缉她,而她刚好经过杭州三墩派出所,她立即跑到派出所,这才发现自己遭遇了诈骗。

  该女生表示,写感谢信的原因还不仅因为此事。就在去年年底,她爷爷也曾遭遇电信诈骗电话,并接到德清反诈骗中心电话,原来该女生的家就在德清、余杭两地交界处。她说,自己在电话中曾感谢沈警官,但沈警官表示,反诈骗中心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这样默默工作。只要当事人能够理解并及时挽回损失,对工作人员来说,就是最大的慰藉。这句话让该女生十分触动,所以写下这整整三页的感谢信。

  “归根结底,还是希望每一位市民多了解反诈知识与案例,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沈建超表示,拨打该女生的电话也是源于德清另外一位女孩,因为接到诈骗分子电话,所以及时拨打了2250000,警方通过持续追踪发现,这个电话同时联系了这位写信的女孩,担心她被骗,沈建超连续拨打了这9个电话。

  沈警官介绍,今年以来,为了及时消除诈骗隐患,提高市民防诈骗意识,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及各辖区派出所通过短视频制作、海报张贴、日常走访及讲座开展等形式,一步步普及防诈骗教育,“2250000防诈热线”也成为德清当地老百姓最为熟悉的一串数字。再过一两个月又将迎来年关,网络诈骗又会蜂拥而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擦亮眼睛,捂好钱袋子,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