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兴隆街餐饮店油烟排放 附近居民无法开窗
时间: 2019-11-08 来源: 作者: | 见习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餐馆遍布大街小巷,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然而,部分餐馆排放的油烟也给周边居民带来一定影响。昨天,市民徐先生报料反映:一楼有家餐饮店油烟直排,使得居民房间里都是油烟味。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街道两旁有不少餐饮店正在营业。厨房油烟大多通过管道排放至居民楼高度以上,对居民生活影响较小。“我估计他们店里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味道很重,现在房间里都是油烟味,家里连窗户都不敢开,衣服都不敢晾出去。”徐先生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应当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使油烟达标排放,并防止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造成污染。

  那么,该商家是否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呢?记者跟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中大队二中队队长沈超超来到徐先生楼下这家餐饮店。经过检查了解到,该餐饮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但是油烟排放口却并未安装管道通向楼顶。餐饮店负责人表示,该店10月15日刚开,油烟净化装置是提前安装的,排放的气体对环境没有污染。

  “虽然气体没有污染,但是气味依旧存在,我们会督查商户对油烟净化装置定期清洗。”沈超超表示,油烟气味的确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下一步,城管部门会联系社区,对该问题及时处理,尽力让油烟对周边的影响减到最小。

  “我们建议商家与附近居民协商,征得居民同意后,可在居民楼外侧安装排烟管道,使油烟对居民的影响最小化。”永兴社区工作人员沈良说。最后,餐饮店负责人沈先生表示,将积极与居民进行协商,通过搭建油烟管道等方式解决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