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舞阳街道 失独家庭有关爱
时间: 2019-11-08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柯秀颖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5日是舞阳街道下柏村王奶奶(化名)的78岁生日。晒被子的时候,院子里忽然来了几位拿着蛋糕和菜的“客人”。

  原来,这是舞阳街道计生协的志愿者、星辰社工小金和其他6个陌生人特地来探望。王奶奶这才想起小金说过,今年要陪伴她过生日。

  王奶奶激动地迎了上去。社工小金乐呵呵地说,“说着要陪你过生日,当然来了。叔叔阿姨们也是来陪伴你过生日的。”王奶奶了解到,前来探望的陌生人也都来自失独家庭,话一下子多了起来。

  大家一起搬桌子、洗菜、理菜,能干的钱阿姨(化名)掌厨,一小时后,一桌菜烹饪完毕。长寿面加生日歌,大家共同祝福王奶奶生日快乐。饭后,大家晒晒太阳,聊一聊过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心渐渐地暖了起来。

  近年来,舞阳街道计生协和星辰社工努力营造氛围,为失独家庭送去更多贴心服务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