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弱冷空气来袭 周末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
时间: 2019-11-08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早上,我县局部地区象征性地落了几滴雨,但随着上班到来,雨水已经不见踪影。以前都说春秋短暂,可今年德清的秋天,大有一种常驻的态势。本该“一场秋雨一场寒”的季节,在一大拨晴天的助力下,舒适得让人惊喜。

  不过,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县,接下来两天我县气温将会小幅度回落,最高气温20℃左右,周末的最低气温将降至个位数。天气方面,由于冷空气力度不大,按目前的趋势来看,未来一周还是一溜的晴好天气。周日开始气温也将回升,周日到下周初最高气温24~25℃。

  具体天气:8日(星期五),多云到晴11~20℃;9日(星期六),晴8~20℃;10日(星期日),晴8~23℃。

  今天是立冬节气,立冬意味草木凋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传统文化中有立冬补冬的习俗。在寒冷的天气,人们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

  当然,立冬不意味着入冬,现代气象学以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小于10℃,作为进入冬季标准。从预报上看,我县早晚凉午间热的天气格局,近期仍会持续,其间有弱冷空气小打小闹,终究不成气候。

  偏暖的天气也让那一抹枫叶红,要比往年来得晚一些。以往每年11月份,我县各地的枫叶开始变色,最佳观赏期只有10~15天。但今年深秋的脚步姗姗来迟,预计枫叶大部分在11月下旬以后,进入最佳观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