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国道沿线低散乱整治打响攻坚战
时间: 2019-11-08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诸悦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6日下午1时许,舞阳街道双燕村现场攻坚组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在104国道东侧双燕村段,对一家低散乱企业的进出通道口进行了限宽封道施工,下了整治“最后通牒”。

  这家隐蔽在国道绿化带后面的企业,占地有7亩,因为经营塔吊喷漆业务,实际上,就是一个多品种塔吊的大型堆场,现场各种锈蚀的大型设备随意堆放,整个工作环境较差,是典型的低散乱企业。

  “在地毯式排摸过程中,这处问题点位被及时发现,随后被列入了双燕村辖区整治名单。这次封道强制行动,正是为了能彻底解决这些难点问题。”街道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曹淼鑫告诉记者,自10月下旬104国道沿线整治再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工作组曾多次上门进行沟通,要求企业主于11月5日前主动清理场地并搬离,但这个堆场一直未见搬离行动,经过深入研究,工作组决定出重拳,对其进行封道处理。

  眼下,104国道沿线“低散乱”企业整治进入集中攻坚阶段。为了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舞阳街道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制定了任务书和时间表,明确“两断三清一拆两复”(即实施断水、断电,清理原材料、设备、场地,拆除违法建筑,对违法用地实施复耕或复绿)整治标准。同时,成立上柏、双燕两个现场指挥中心,驻点办公,力争做到整治不彻底,决不收兵。

  与此同时,舞阳街道自我加压,又进行了二次排摸,整治点位从动员大会期间的52个增加到79个。截至目前,24家“低散乱”问题点位已经完成搬离清除,成功“销号”,其他点位,一对一落实专人攻坚小组,正在强势推进中。曹淼鑫表示,整治后,腾空土地的管理,也是街道接下来的一项重要工作,将进一步复绿和复垦,同时加大监管,防止“低散乱”返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