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深化警保合作 配备“两站两员” 构建农村交通安全治理新格局
时间: 2019-11-08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电动车务必要戴好头盔,这是对自己的安全保障。”“骑着三轮电动车,还带着孩子,这样逆行是十分危险的。”傍晚4点半,在新安镇勾里村杨徐线路口,几名身穿红色马甲的交通劝导员正忙碌着。

  “目前不仅选聘了专职劝导员,还有村治保主任、网格员等50多名兼职劝导员轮班上岗,大大降低了乡村道路上的交通事故发生率。”新安交警中队队长徐宇超介绍,农村道路路网比较复杂,岔路多,如今农村中老年人骑非机动车出行的比例很高。从往年的交通事故情况看,农村中老年人、非机动车都是高频出现的词,所以如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降低农村道路事故发生,构建农村交通安全治理新格局成为交警部门努力攻克的难题。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补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短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今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要求,并建立健全与交通运输、德清人保等单位的协作配合机制。

  今年7月中旬,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与德清人保公司会商,最终商定在原有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的基础上,拟定警保合作框架协议,并选定钟管镇钟管村、新安镇勾里村为试点,建立“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

  目前,新安镇勾里村劝导站与钟管镇钟管村劝导站专职劝导员、兼职劝导员都已完善配置,并接受了县交警大队组织的交通安全法规、路面劝导方式、自身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培训,每周定期上路开展安全劝导。

  “除了早晚高峰上路劝导,平日里,劝导员也是宣传员,希望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徐宇超说,道路交通安全的营造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直奔波在路上。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推动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治理,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早发现、问题早解决。同时还将充分发挥镇、村网格长作用,将宣传教育送入千村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