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举办财政工作培训班
时间: 2019-11-08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我县举办财政工作培训班,进一步增强镇(街道)领导干部风险防范意识和财政管理能力,研究下阶段财政审计工作。

  培训班要求,各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一手抓收入、一手抓支出,树立过“紧日子”甚至是“苦日子”的思想,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作为第一责任人,党政一把手要主动负起责任,积极处置风险隐患。同时,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紧抓项目源头管理,严格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严管资金使用,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严管举债融资,进一步规范融资行为。对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和化解不力的,实行权责一致、党政同责、终身问责、倒查责任。

  据了解,防范化解风险、妥善管理地方债务是当前各级政府面临的重大挑战。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财政厅、市财政局的领导专家,围绕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乡镇财政管理、农村“三资”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