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投资客身影渐少 我县购房者趋于理性
时间: 2019-10-30 来源: 作者: | 记者 何丽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以来,我县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多个楼盘陆续开盘,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登记售卖的房源也不少,房源足、选择多,在“房住不炒”定位下,“一城一策”持续发力,投资客逐渐退出,刚需购房者也更加理性,目前我县楼市比较稳健。

  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县城区多家房产中介,发现虽然登记信息密密麻麻地公布在展板上,但是大多处在“门可罗雀”的状态。记者咨询发现,二手房成交量普遍较少。记者从县住建局房管处了解到,今年1月至4月,每个月二手住房销售面积都有回落,至4月份成交面积一度达到5.13万平方米,4月之后,二手房成交量就开始呈“阶梯式”下滑,直至8月份、9月份销售面积才趋于稳定,维持在2万多平方米左右。

  随着二手房供应量的增加和成交周期变长,二手房的价格也在松动,房主一改以往的“牛气”,有了3%~5%的议价空间。不少房产中介认为,回落是市场向“正常”的回归。目前二手房市场投资客身影较少,购买者大多是为了自住。

  “特别是下半年以来,银行收紧了房贷放贷,调控政策陆续出台,房价趋于稳定,购房者也不像以前那么踊跃了,不少客户还在观望。”从事房产中介行业二十多年的沈建文告诉记者,如今的二手住房市场较为平稳。

  今年9月我县商品房销售面积约为6.98万平方米,其中一手房的占比近60%,相对二手房来说,新房销售量更加乐观。“如今一手房源较为充足,相比较二手房无论是小区环境、基础设施等配套更加完善,且新房源多为精装修,因此更具竞争力。”沈建文表示,今年以来,我县多处新楼盘开盘也对二手房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记者走访了数个今年新开盘的楼盘后,销售人员均表示,意向客户均为自住。“相对来说,现在刚需或者置换的客户较多,‘炒房客’较少,价格也比较稳定,对于刚需客户来说也是入手的一个好时机。”从事房产中介工作十多年的钱旭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