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乌镇峰会倒计时:多项前沿科技布局乌镇 打造智慧城市样板地
时间: 2019-10-14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桐乡台 嘉兴台报道)随着峰会临近,一批着眼民生、服务社会的智慧项目即将启用。眼前这个云享乌镇运营中心,整合当地14个部门、20多个平台的数据,分类打造数据集成、监测预警、指挥调度等平台。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工作人员能迅速联动,展开应急处置。

乌镇管家联动中心主任张常春说:“我们通过这个平台,可以知道游客从哪些地方来,一天有多少游客到了乌镇。对以后产业的设置都有一个很好的依据。”

打造全国智慧城市样板地,在乌镇,智慧元素已经融入生活。在青杏苑小区的这处公寓内,5G智能家居应用已实现将空调、电灯、电视机、窗帘等设备与网络相联,通过语音、手机终端,就能实现远程操控。

乌镇智慧社区项目工程师孔鹏说:“他可以在我们手机端上,自定义地去设置一些场景。就像他回家了,回家模式可以自定义,打开餐厅的灯,打开厨房的灯。”

除了智能家居,这几天,小区还在通过接入双千兆网络,新增智慧分类垃圾桶、智能人脸识别单元门禁系统等项目,全方位打造智慧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