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召开第73次常委会
时间: 2019-10-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第73次常委会。会议开展了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传达学习了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在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施行一周年的相关论述、通报中纪委网站近期有关典型案例后强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常学习常自警,对《条例》进行经常反复学、系统深入学,在深刻对照反思中,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边执行边深化,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巩固深化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成果;强意识强自律,谨记“六大纪律”,远离纪律“红线”,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铁的纪律真正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就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住试点契机,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德清模式”;进一步充实内涵,创新各类活动和载体,打造更多更好的政策宣传地、研学基地、服务综合体;进一步打造特色,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优势,加强家园志愿服务队及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的建设,推动志愿服务更好地发挥文明实践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注重抓落实求实效,形成统筹协调、相互配合的良好工作氛围。

  就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守政治担当,找准问题、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迈向深入;以更严的标准做好迎检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自查自纠、真正查漏补缺,切实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以更实的举措打赢攻坚硬仗,继续强势推进攻坚年四大行动、四大活动,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确保黑恶势力打深、打透、打彻底;以更强的责任实现协同联动,强化工作会商、常态化督导检查等机制,“一把手”切实担起责任,抓好“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这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