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我县举办
时间: 2019-10-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董华 王正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12日~1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我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教师、企业家等近1000名代表齐聚一堂,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县委书记王琴英分别致辞。县领导敖煜新、陈亦平参加开幕式或闭幕式。

  徐青森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地各高校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十余年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坚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累计资助了26万个国家级项目,支持经费约43亿元,吸引了超过1000所本科院校、上百万名大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正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他强调,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要把握好育人本质,把握好与思想政治教育、劳动教育、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希望高校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实践训练,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打造“双创”教育的升级版,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

  李小年表示,当下,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已经成为全国高校全面展示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舞台。近年来,浙江工业大学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战略部署,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推动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实施创新创业教育“一把手”工程。浙江工业大学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育改革,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勇立潮头。

  王琴英在开幕式致辞时代表德清县委、县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广大心怀创新创业梦想的高校师生致以由衷的敬意。她表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浙工大莫干山校区交接启动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这是对我县创业创新环境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我县教育的支持和期待,更是对我县赶超发展的鞭策和鼓励。今年年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改革创新的初心,进一步拓宽我们赶超发展的路径,进一步搭建我们交流合作的桥梁。

  据了解,本届“大创年会”以“初心、使命、创未来”为主题,是第一次由校地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场会议,将共同打造“浙江水平、工大品质、德清特色”的产教协同育人的国家级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298所高校的1000多人参会,共有200多件创新作品、近200篇创新论文、50余个创业项目进行现场展示,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最佳创业、优秀组织等6个类别72项优秀作品。

  闭幕式上,部分创新创业项目优秀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为优秀组织获奖代表颁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亦平代表德清领取了大会颁发的特别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