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第二届德清地理信息技术与产业论坛召开
时间: 2019-10-14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12日,第二届德清地理信息技术与产业论坛(以下简称德清论坛)在地理信息小镇召开。全国政协委员、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主任王权致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根荣作高新区产业发展介绍。

  专题研讨、专家指导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据了解,德清论坛由德清地理信息科技工作者学会、德清县地理信息企业协会、浙江省北斗应用产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为充分发挥“后地信大会时代”效应,推进德清地理信息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助力小镇入园企业深化合作、提高合作层次,并进一步提高人们对地理信息的认知度。

  活动期间,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武汉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北京国测星绘、德清数联空间等部门、高校、企业的专家举行了十余场主旨演讲,就卫星遥感赋能发展、地信技术融合应用、地信产业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活动开幕仪式上,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北京国测星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德清办事处揭牌成立。据了解,北京国测星绘是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的全资公司,主要承担自然资源卫星及后续国产卫星的社会化应用和推广服务,开展基于卫星影像的产品研发和增值服务。作为国土卫星中心的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基地,公司以卫星数据的处理、服务与应用为基础,在海量卫星数据即时更新、高精度正射影像及高程产品生产、遥感信息提取及遥感监测等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