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乌镇峰会倒计时:4000吨钢85万片瓦 这只巨型“春蚕”有点牛
时间: 2019-10-13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 余丽燕 史佳)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浙江乌镇举行,作为展示全球前沿科技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也将于10月18日-22日举行。

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启用新展馆,这个馆长啥样?本端记者提前探营。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扩建新展馆(一期)位于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东侧,由无柱大型主展馆、主打智能会展管理的管控中心,以及近3万平方米的互联网主题智能技术展示公园组成。据乌镇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展馆启用后,将为“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新增200多个展位。

从空中看,整个展馆由五段连续的弧线组成,形似一只昂首前行的春蚕,蕴含着结茧化蝶,互联网新技术、新企业从这里腾飞的美好寓意。

连绵的屋顶形态呼应乌镇传统水乡建筑。为了实现这个形状,施工中采用了具有平衡体系的张弦梁结构,不仅加强 了刚度和稳定性,还增加了展馆的跨度,节约 了钢材的用量。据了解,整个项目用了近4000吨钢材。

主展馆屋面共有17层,为了与周边水乡环境融为一体,最外层屋面采用了近85万片小青瓦。

主展馆通过“一拱一链”的设计,内部没有一根立柱,A字形柱、V字形柱的应用,使展馆空间得到最大化的利用。

新展馆不仅颜值高,更实现了5G信号的全覆盖。截至记者发稿前,工作人员还在做最后的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