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读者反映:有人在城山上私倒垃圾
时间: 2019-10-12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位于南方家园背后的城山上,在通往山上大石矿的道路两旁堆满了各种垃圾。

  记者随后来到现场,在路边就看到了如小山一样堆放在路边的垃圾。沿着山路往里走,两边的垃圾有废弃家具、塑料袋、建筑垃圾……还有写着“联合康康肉制品”以及“丰盛食品”等字样的广告牌、宣传册、大量价目牌等。500米的山间小道上,大约有十几处不同种类的垃圾堆放点。

  “我当时带女儿去山上锻炼身体,没想到沿途垃圾多到让我震惊。”报料人姚先生表示,原本这里是附近老百姓爬山休闲的好去处,现在却成了一个垃圾场。

  小路两旁青山绿水,风景秀丽,这一堆堆的垃圾更显得格外刺眼。究竟是谁私自在这里倾倒垃圾,又该由谁来管?带着这样的问题,10月9日上午,记者找到了武康街道城市建设管理科工作人员沈松卫。他表示,该地块位于城西村,属于武康街道管辖。他随后联系到了城西村相关负责人。

  城西村村委会主任彭云雷随后带领几名工人来到现场,一边将零散的垃圾集中堆放并捆扎,同时将上山道路清理干净。“这段时间,我们村里会组织人员尽快将这些垃圾汇总成堆,能清理的清理,不能清理的,暂且做好保护措施,以免再次散乱在路边。”彭云雷表示,由于山脚下正在进行南干渠工程建设,上山的唯一桥梁处于封闭状态,清运车无法上山,暂且安排人员先对小件垃圾进行处理,等道路畅通后再清运大件垃圾。

  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一处有特征性的垃圾进行主体责任追查,一番寻找之后,找到了其中两名偷倒者,其中一人名叫王卫国,他表示,武康城区没地方处理,山上相对隐蔽又有很多人在这里倾倒,他就理所当然地把一车垃圾随意倾倒在这里了。

  垃圾私自倾倒在山间道路两旁,既影响美观又有火灾隐患。沈松卫表示,他们将对剩余几处垃圾继续做主体责任追查,并给予相应处罚。

  同时,由于104国道道路建设而造成监控无法使用情况也将加强与公安对接,及时修缮监控设备并增加人员,加大辖区内的巡查力度,杜绝该类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