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女子强行闯闸被拘留
时间: 2019-10-12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姚鑫鑫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位乘客,车门已经关了。”“不行!我一定要上去!”国庆假期尾声的返程高峰期,德清高铁站发生了这样一幕:一名女子因晚点强行推开工作人员,闯闸追高铁,最终换来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德清站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回放了当日女子闯闸的经过。10月5日晚,来德清游玩的周女士打算离开德清回杭州,可当她18:49到达检票口时,她乘坐的G7661次列车(18:51开)已停止检票。情急之下,周女士想翻过检票闸门,冲进站点追赶高铁。这惊险的一幕被检票口的检票员及时发现,并拦住了情绪激动的周女士。

  “其实德清至杭州东的火车每天都有很多班,周女士如果尽快去窗口改签,也能最大程度减小损失。”民警说道,但当时周女士进站不成,怒踹自动检票闸机门,强行冲进了站点。她走了几步才发现,候车室通往进站通道的门已被锁闭。看到这一幕,周女士怒气冲冲返回检票口和检票员争论,并将检票员推倒在地。

  此时,正在站点巡逻的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制止了周女士进一步采取过激行为。

  “一开始,该女士的情绪还很激动,不太配合,劝说后才慢慢冷静下来。”民警讲述道,当时正值假期旅游高峰,为了不影响公共场所秩序,警方随即将周女士传唤至高铁站内的派出所,对该事件进一步了解。经过沟通,周女士表示自己确实做错了。

  民警告诉记者,广州铁路警方曾通报过一女子闯闸后伸脚“拦”高铁的事件,冲动的行为最终不但影响其他乘客的出行,自身也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周女士最终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德清站派出所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出行务必要合理安排时间,特别在春运、暑运、节假日等客流密集时段,更要做好充足预留,以免造成迟到漏乘等问题。切忌发生因个人原因阻拦列车发车等过激违法行为,别再让整列车厢的旅客为个人的不合理诉求而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