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老有所养何村30名老人领红包
时间: 2019-10-12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下午,何村村60位老人欢聚村文化礼堂,75至89周岁的每位老人领取了300元红包;9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领取到了600元红包,共有30名老人领了红包。

  “我已经连续四年领到村里发的红包了,村里对我们很照顾。”说起这事,村民沈大妈笑得合不拢嘴。自2016年以来,何村村每年都会给村里符合年龄的老人发放慰问金,给他们晚年生活更多保障。

  2016年,何村村通过乡贤参事会及村民的捐赠,在县慈善总会的慈善账户金额达30多万,成功创建慈善村。通过慈善村的创建,近年来,何村村针对村民大病救助、贫困助学以及老年人慰问金发放等都有了系统的正规化运作。

  “以前村里开展各种帮扶助困活动,都需要临时召集在外经商的村民或有威望的人士,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结对帮扶。”何村村村委会主任董纳新表示,临时召集常常会出现号召力不够、相对零散等情况,而慈善村的创建为村里进行系统救助提供了保障。

  当天,来自隆泰医疗的黄乐培基金会也向何村村捐赠20万元,用于村里之后的常态化慈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