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持续降温“夏秋争夺战”接近尾声
时间: 2019-10-12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经过一拨连续降温后,前两天我县气温回升。虽然早晨还是凉凉的,但中午过后的阳光威力不算小,因为冷空气到来前的“锋前增温”作用,白天气温迅速上升,周四最高气温接近30℃,感觉还是蛮热的。

  不过,接下来又要降温了。县气象台说,随着新一股冷空气抵达,今天开始,德清气温会持续下降,逐渐完成夏季到秋季的转换。

  现在这段时间,夏天和秋天的感觉都有,属于两个季节共存的暧昧期。说是夏天吧,早晚微凉,满城桂花飘香,路边的落叶也开始零零落落飘下来,明明已经是初秋模样。但说现在是秋天吧,又还差一点,尚未达到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标准。

  今天开始,“夏秋争夺战”也到了尾声。接下来几天,我县的气温,不是那种忽冷忽热的过山车气温变化,而是缓缓下坡式持续降温,气温一天比一天低,虽然幅度不大,但积少成多,也很可观,到下周二、周三预计最高温将跌落“2”字头。具体天气:12日(星期六):上午阴天,局部有小雨,下午到夜里阴到多云20~23℃;13日(星期日):多云18~25℃。

  在这股冷空气的助力下,我县将会完成夏秋的季节转换,直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如果前几天的小幅降温大家还在用短袖硬扛,那么下周真的要准备好秋天的衣服了,家里的凉席可以彻底收起来了,薄毛衣、卫衣都可以拿出来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