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莫干山机场助力萧山国际机场完成演示飞行
时间: 2019-10-12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徐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9点30分,一架EC155直升机在德清莫干山机场起飞,飞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助力萧山国际机场进行FATO演示飞行。此次飞行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次从通航机场飞往枢纽机场的直升机FATO演示飞行。

  所谓FATO,意为:“最终进近和起飞区”。对运输机场而言,FATO可用于直升机起降。那为什么运输机场要建设FATO?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FATO投入运行后,可为通用航空直升机开辟一条便捷的起降路径,同时减少通用航空直升机起降对民航客机起降的影响,促进机场运输航、通航协同发展。

  今年7月24日,民航局正式发布《关于加强运输机场保障通用航空飞行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运输机场保障通用航空飞行活动做了明确要求和规范,强化运输机场的公共服务属性,解决运输机场的通航服务意识不强、功能支持和保障不足的问题,提升民用航空领域的营商环境。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积极响应落实该通知,要求先期在浦东国际机场、萧山国际机场、禄口国际机场,建设至少一个FATO。萧山国际机场率先完成FATO飞行相关准备工作,并启动了此次演示飞行。

  “德清莫干山机场区位优势很好,飞到萧山国际机场大约是25~30分钟,而且我们机场保障水平达到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的要求。”德清莫干山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欣桥介绍,作为距离萧山国际机场最近的通航机场,莫干山机场首选成为此次FATO演示飞行的通航机场。

  直升机从莫干山机场起飞后,途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然后在萧山国际机场降落,整个飞行验证了萧山国际机场的通航保障服务水平提升的同时,也再次证明了德清莫干山机场的各方面保障水平。可以说,此次演示飞行对萧山国际机场和莫干山机场都意义重大。

  “演示飞行的成功,意味着未来我们能进一步丰富通航飞行的产品,像私人飞行、公务包机等飞行。随着FATO运行,更加方便地在萧山国际机场起降,进一步激发通航市场的活力。”高新区通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政策的落地,也将为通航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推动通航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