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洛舍镇东衡村启用残疾人之家
时间: 2019-10-11 来源: 作者: |记者 何丽丽 通讯员 史一佳 宣沈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洛舍镇东衡村的残疾人之家正式启用。至此,村内的残疾人有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上午8点半,在新建成的洛舍东衡村残疾人之家内,六位残障人士正在组装钢琴零部件。德清德工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平一早就来到了这里,对残疾人工疗进行指导。他说:“东衡村是钢琴之乡,通过村书记了解到村里的情况后,我们想为残疾人公益事业做点事。”

  52岁的章国荣,因十几年前的一场车祸丧失了行走的能力。得知东衡村残疾人之家启用后,他一早就穿戴整齐来到了这里。清禾公益的志愿者将他迎到了残疾人自营工坊。在陈小平的介绍下,他也开始了新的工作,几遍练习后,他就掌握了窍门。“这份工作比修轮胎要轻松很多,以后也算有了新的依靠,说不定以后还可以认识新的朋友呢!”

  据了解,东衡村残疾人之家拥有康复室、作业室、图书室、厨房等多个功能室,提供以辅助性就业为主,集日间照料、医疗康复、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等各项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搭建起残障人士同外界交流的桥梁,在这里获得归属感和成就感。

  “希望新建成的残疾人之家能突出东衡特色,切实帮助各类残疾人,增强大家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融入社会。”正如启动仪式上,东衡村党总支副书记沈建祥所说,接下来,洛舍镇东衡村将联合清禾公益,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残疾人的生活,努力让东衡村残疾人之家能真正成为让残疾人“残”有所依的幸福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