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唤醒文明自觉 推动习惯养成
时间: 2019-10-10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带队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作,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拉高标杆,认真细致地推进各项工作,真正让文明理念沁入人心,让文明行为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华参加。

  王琴英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春晖街121号的住宅小区。这里矗立着两幢开放式散居楼栋,因缺乏物业管理,整体环境较为杂乱。部分绿化带内种植了蔬菜,空地上堆放了各种杂物,还有居民将车库改建成了住房,存在一定消防隐患。对这些现场发现的问题,王琴英当即要求相关街道、部门抓好整改。

  北湖东街东西贯通,是我县的交通要道之一。随着城西建设步伐的加快,车流量日渐增多。在康民路交叉口,禁止左转的标志十分明显,但仍有部分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公安部门在这里设立了交警执勤点,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王琴英强调,要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交通设施优化、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持续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建筑工地是建筑行业的窗口,加强文明工地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暗访发现,恒大珺庭项目存在简易工棚搭设较为杂乱、建筑材料乱堆放、垃圾分类仍不规范等现象。地信小镇海洋城东侧工地未按规范要求做好封闭围挡,车辆可以随意驶入,成了临时停车场。王琴英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建筑工地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工地文明施工水平,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当天暗访还发现海洋城周边机动车违停现象明显。王琴英要求,相关部门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主动服务,加强引导,确保商圈停车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