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传孝贤文化庆九九重阳
时间: 2019-10-09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寿越鑫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重阳节作为传统节日,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期盼,对敬老爱老习俗的传承。10月7日晚,禹越镇三林村第二届孝贤文化节顺利举行。

  当天,村民们齐聚三林村文化礼堂,当天的节目均由村民自发组织编排。越剧《五女拜寿》、小品《我和我的婆婆》,村里小小孝贤队带来的欢乐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晚上,由村民们选举产生的十大孝敬标兵相继走上舞台接受颁奖,村民高琴英正是其中之一,她这样说,其实身边左邻右舍在孝贤这方面都做得很好,孝贤之风已成为三林村的村风民风。

  当晚,小品《我的家乡我的婆婆》中动人的情节,引起了现场村民的强烈共鸣。随着乡村振兴,环境变美了、道路变宽了、村民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而这归根结底离不开全村上下齐心的努力。

  据悉,自从三林村第一届孝敬标兵评选之后,村民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纷纷推荐邻居或子女等,挖掘身边的正能量。

  三林村村主任姚芳连表示,村里会继续组织开展孝贤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孝贤三林之风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