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本周天气多云到阴为主
时间: 2019-10-09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不知不觉,国庆长假就“清零”了。回顾假日期间的天气,总体能给一个“好评”,阳光多雨水少。其中,2~4日较热,最高温度升到了30℃以上,5日开始气温有所回落,凉凉的惬意感重归。

  挥别国庆长假,昨天起我们又开启上班模式。县气象台说,本周冷空气轮番报到,将进一步拉近我们与秋天的距离。具体来说,周二至周三(8日至9日)阴到多云;周四至周五(10日至11日)多云,最高气温回升至29℃;周末(12日至1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22℃左右。

  具体天气:9日(星期三),阴到多云17~24℃;10日(星期四),多云到晴17~29℃;11日(星期五),多云19~28℃;12日(星期六),多云到阴18~24℃;13日(星期日),阴天19~22℃。

  昨天晚上22时06分正式进入“寒露”节气。“寒露”意为气温降低,地面的露水更寒更冷,将要凝结。“寒露”节气与“白露”“秋分”时节相比,气温降幅更大,雨水进一步减少。有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地想问:寒露都到了,德清是不是要入秋了?别着急,入秋的标准是要求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德清常年入秋时间都在9月下旬,想必在这两轮冷空气的“助攻”下,秋也已经不远了。

  常言道“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专家提醒,“寒露”之后,气温逐日下降,空气较为干燥。此时既要注意保温以免感冒,也要多吃滋润的食物防“秋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