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花开德清”游客醉
时间: 2019-10-09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国庆长假,风和日丽、秋花正盛。我县“花开德清”项目已实现全县12个镇(街)全覆盖,大片向日葵、硫华菊、波斯菊、马鞭草花海竞相开放,引得不少游客沉醉其中。

  近段时间,莫干山镇紫岭村的向日葵盛开了,向阳而生,争奇斗艳,开成了一片迷人的花海。十一国庆长假期间,盛开在路边的这片绚丽花海吸引了不少游客徜徉其间,赏花、拍照。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季节里,向日葵迎风摇曳,泛起了阵阵黄绿相间的浪花。现在的向日葵,正是最密集的时候,一株挨着一株,随风摇摆着小脑袋,十分可爱。游客孙彦表示,徜徉在盛放的花海间,连呼吸都有了阳光的味道,停下来一家人拍照留念,不枉来此一趟。

  同样,来到莫干山镇庙前村,记者看到成片的硫华菊花开正盛,清风拂来淡淡的花香。

  为进一步推动村里的旅游经济发展,庙前村积极响应“做实花海经济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之策,在山头上自然村开辟了一片面积约20亩的梯田式花海,形成了具有特色的花海观赏区,供游客拍照游玩。假期,住在附近民宿的丁女士一家被这美丽的花海吸引,两度前往此地赏花。“花开得好美,梯田式的花海感觉比较震撼,特别是和后面青山相映,美不胜收。”

  据了解,庙前村和紫岭村的花海是我县“花开德清”项目的一个缩影。2017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大花园”建设,我县积极响应,在全县范围内开始实施“花开德清”项目。由县人大监督指导,县妇联组织实施,通过开展花卉种植,提升全域景观,引导广大群众逐步养成爱花养花的良好习惯,共同助力德清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目前“花开德清”项目已实现全县12个镇(街)全覆盖,已有20余个村、1个园区进行花卉花海的种植和庭院提升建设,展现出了“春夏秋冬季季有花香,绿水青山处处有风景”的美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