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大大不锈钢智能制造注入发展新动力
时间: 2019-10-09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钰涵 通讯员 潘江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记者走进浙江大大不锈钢有限公司,只见一台行车正在来回作业,把一捆捆不锈钢无缝管运送到指定点位。另一旁,公司今年刚引进的涡流超声一体机已经投入使用。根据程序设定,进入这台设备的无缝管可依次自动完成涡流探伤、超声探伤以及外径和壁厚的测试,而在这之前,里面的每一道工序都需要人工单独检测。

  2007年落户雷甸镇的浙江大大不锈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不锈钢无缝管,其产品广泛使用于化工、石油、造船、建筑、航天航空等领域。近年来,传统市场日趋饱和,行业竞争越发激烈。为了以转型突破发展瓶颈,大大不锈钢将目光投向了生产设备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方向,使人、机器、产品通过数字化实现了有机连接。

  “像这个探伤设备,原来一整套程序至少需要四五名工人进行操作,现在一台机器只需要一人即可,不仅自动化程度高了,检测精度也提高了。”浙江大大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梁剑介绍,通过机器换人、设备自动化改造等途径,有效推动了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此外,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浙江大大不锈钢有限公司能生产出直径从0.08~2.5米不等的各类产品。为了确保生产工艺质量,企业先后引进了自动焊接机、自动剪板机等智能设备,在解放劳动力的同时也助推公司产值成功突破两亿元。

  “作为行业内的领跑者,想要不被身后的跟跑者追上,自我内部提升是最大法宝。”梁剑介绍,下阶段,公司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联手提高自主研发能力,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