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双溪村以奖代补助推农村环境整治
时间: 2019-10-09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雷甸镇双溪村积极响应“全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开创环境治理新模式,采用以奖代补的形式调动环卫清扫员的积极性,激发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活力。

  据了解,双溪村村委以月人均200元的补助为奖励基础,在对清扫员的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对未整改点位进行拍照留证后,以一张违规照片扣减5元来决定最终奖金数额。

  双溪村党总支书记金建新告诉记者,每个月村里都会有工作人员对保洁人员日常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对卫生情况未达到标准的区域进行拍照留证,谁负责的区域问题越少就能拿到越多的奖金。

  据悉,经过两个月的治理与抽查,双溪村整体环境质量得到改善,但仍存在村民房前屋后胡乱堆放物品、屋前垃圾桶未及时清理等问题。

  下一步双溪村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力度,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维护卫生环境并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优化保洁人员的长效管理机制,以强力的督导、严格的奖惩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