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高新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 2019-10-09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赵有靠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来到高新区城北高新园内,永和包装、越丰时装等“低效企业”已被关停,在土地整体转让后,已成功引进了舜天机械、阳瑞光学等新项目,实现了从纸箱生产、纺织服装到机械制造、光学元器件产业的转型升级。

  “低散乱”整治是提高亩均效益,推动平台、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围绕“亩均论英雄”等改革工作,今年以来高新区经发局深入开展“低散乱”企业整治行动,目前已完成“低散乱”企业整治82家,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完成率为102.5%。其中关停企业37家,整治提升45家。

  据了解,在这场整治攻坚战中,高新区经发局积极打好“组合拳”,配合安监、消防、环保等各项检查,摸排出整治清单,按照“三个一批”的分类处置办法,制定整治提升各项措施,做到“一企一策”。

  借着“低散乱”整治的东风,高新区关停的企业不仅腾出用地面积近300亩,还推动企业加快了转型升级发展。整治工作期间,经发局积极与有关企业和部门对接,引进产业层次和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让低效土地实现“腾笼换鸟”。同时,统筹推进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通过“个转企”“小升规”专项行动,培育一批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大力推动小微企业上规升级做大做强。

  不仅如此,经发局严把源头关,坚决“守好家门口”,严格按照《德清县租赁厂房工业投资项目准入管理办法》,对小微企业租赁设置准入门槛,建立租赁企业审核、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引导创新型、科技型、成长型小微企业优先落地,防止二次“低散乱”问题的形成。

  高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文明创建等工作,落实“低散乱”整治等各项措施,确保不留死角、空档,将各类隐患在最短时间内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