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加强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时间: 2019-09-30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在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综合整治,突出便民利民为民宗旨,解决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改善居住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华参加。

  住宅小区作为城市的基础细胞,小区的文明和谐直接影响整体面貌和水平。王琴英一行先后来到五龙小区、隐龙山庄、塔山小区、阳光花园等小区,实地查看文明创建情况。五龙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由于物业管理跟不上,垃圾清运不及时、停车不规范、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车库改建成了小吃店占道经营,存在安全隐患。在隐龙山庄,垃圾临时堆放点未做围挡、存在二次污染,私拉电线、乱堆放等现象暴露出一些住户文明意识有待提升。在塔山小区,居民楼之间消防通道被砖墙封堵,路面破损未及时维修,车库变更用途成了蔬菜经营点,小区整体环境卫生在细节上仍不到位。阳光花园小区内部绿化带存在毁绿种菜现象,外围沿街公共绿化带内猫犬排泄物随处可见。

  王琴英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认真对照创建标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倒排时间节点,逐项抓好“销号整改”,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健全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注重居民参与,骨干带头,吸引居民自觉参与创建活动,增强归属感和获得感,同时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一点一滴纠正不文明行为,促进市民养成良好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