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19-09-30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27日下午,县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构建集中财务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和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等工作。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琴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敖煜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财经委员会委员陈亦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王琴英指出,建立县委财经委会议制度,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机构改革有关决策部署的实际需要,是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实际需要,是推动我县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实际需要。实施好县委财经委会议制度,要把牢方向抓执行,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确保我县制定实施的重大事项,符合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方针政策;科学决策抓大事,重点审议政府性投资的重大项目安排,土地、能源等要素保障,县属国企改革发展等事项,研究决定下一年度的经济发展思路和主要指标安排等工作,提升决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强化合力抓长效,通过会议的讨论、决策,更好地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形成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经济发展的良好格局,规范执行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的根本保障功能。

  在听取全面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情况汇报后,王琴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现实和长远意义,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着力改变过去政策碎片化、资金撒“胡椒面”的情况,加快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政策体系,以有效的财政政策导向,保障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精准财政导向,加快构建三张清单,即全面梳理、明确“大事”清单,全面统筹、构建财力清单,清理整合、完善政策清单,进一步突出财经工作的针对性;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全县一盘棋”理念,凝聚政策合力、资金合力和工作合力,建立科学的指标体系、高效的工作体系、管用的政策体系、有效的评价体系,将有限财力用在发展上、用在“刀刃”上,确保发挥最大效益。

  在听取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后,王琴英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预算管理方式,推动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把握工作重点,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完善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全面落实;加强责任约束,进一步明确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主体,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