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长三角一体化优质资源对接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 2019-09-29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复兴老字号·共筑新辉煌”长三角一体化优质资源对接签约仪式在长三角路演中心举行。沪德两地34家企业携优质资源“联姻”,以崭新的姿态联动发展,为老字号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以此进一步探索推动长三角老字号共同发展的新路径模式,再创品牌发展新高地。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金山区、杨浦区领导赵卫星、谢坚钢、胡卫国、刘健;浙江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陈东凌,市县领导杨六顺、王琴英、敖煜新、金明龙参加。

  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在致辞时说,此次签约标志着金山与德清将建立起更加紧密合作的关系,进一步推动优质资源对接,凝聚发展合力,探索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合作一定能实现同频共振,合拍共鸣,成为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接下来,金山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有力的行动,全面推动各项合作。希望签约的各方以这次签约为新起点,不断拓展联动发展的内涵,为振兴老字号工作注入更多动力,推动老字号焕发新的活力。

  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在致辞时说,经过百年沉淀,老字号不仅聚起了生活情感和乡愁记忆,更是一座城市响亮的名片。今天,杨浦区老字号以及品牌企业与德清优质企业进行“联姻”,对于杨浦区传承历史文脉,重塑老品牌魅力,夯实企业生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浙江制造的支撑下,杨浦区将抢抓当前新消费、新模式、新客群和新渠道的机遇,不仅能为老品牌“减龄”,也能切实提升企业产品的经济价值。

  县委书记王琴英在致辞时说,回顾历史,上海德清历来渊源深厚,今天的对接,正是对过往历史的传承,是不忘初心的具体体现,必将标记德清赶超发展的新一次跃升裂变。立足当下,长三角一体化全面提速,今天的对接,正是对国家战略的贯彻,是融入上海的具体行动,必将成为我们各方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展望未来,新时代蕴含着发展新机,今天的对接,正是对合作潜能的激发,是携手共赢的具体实践,聚焦“老字号”进行合作签约,为我们接下来在更大范围内、更高层级上开展跨省域、跨领域合作开辟了路径、搭建了载体,希望上海能继续关心支持德清,一如既往地指导帮助德清,在产学研合作、飞地建设、协同创新、深化改革、民生交流等环节深入合作,携手谱写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介绍了我县对接上海老品牌工作情况。他说,我们打造了富有活力的产业生态,让对接合作更加有的放矢;构建了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让对接合作更加便捷高效;夯实了先行一步的工作基础,让对接合作更加行稳致远。我们将以本次资源对接为契机,上下同欲扩大“朋友圈”,发挥优势打通“融合路”,优化环境筑牢“连心桥”,推动两地企业深度对接、共赢发展。

  活动现场,首批由我县乐韵钢琴与上海钢琴公司携手打造的“施特劳斯”金边复古三角钢琴揭开红盖头。上海市金山区、杨浦区、黄浦区与我县主要领导共同发布了“长三角老字号产业区域联盟”,共同推进长三角老字号振兴工作,共同打造长三角老字号创新实践基地,共同谋划老字号发展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