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普及新版人民币提高群众反假意识
时间: 2019-09-27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见习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人民银行德清支行联合全县20家银行在营盘公园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新版人民币宣传活动,向市民讲解新版纸币票面特征的增减变化,传授辨别真假技巧。

  据了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总体来讲,这次新版纸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此次10元、20元和50元新版纸币调整了装饰团花的样式,左侧增加装饰纹样,同时调整了横号码、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另外,右侧增加了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并调整毛泽东头像、右上角面额数字的样式,取消凹印手感线。

  此外,10元和20元新版纸币取消了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50元纸币取消了左下角光变油墨面额数字,在镂空开窗安全线上为“动感光变”样式。1元纸币相较之下调整较少,主要是正面中部调整面额数字、装饰团花的样式等。

  2019年版硬币又有哪些变化呢?据了解,此次三个数值的硬币均调整了正面面额数字的造型,面额数字字体由衬线体调整为无衬线体并稍作倾斜处理,视觉效果更好。背面花卉图案适当收缩。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纸币票面中部印有光彩光变面额数字,改变钞票观察角度,面额数字颜色出现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同时,增加的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也是一项常用的公众防伪特征。

  人民银行德清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旨在让更多人加入到学习新版人民币知识的行列里,并带动更多人了解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让公众远离假币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