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我县第一批水稻成熟收割
时间: 2019-09-27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个是早熟品种,比去年提前15天上市,抢先收割完后马上种上油菜,这样就不会影响冬种作物生长了。”9月25日中午12点,新安镇下舍村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德清星晴家庭农场有限公司基地里,收割机在田间来回奔波,金灿灿的稻子被收割起来。这是我县今年第一批成熟收割的水稻。

  德清星晴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负责人沈煜潮介绍,收割的这批稻米是我县目前口碑较好的早熟稻米品种——“南粳9108”,相比普通稻成熟时间提前了1个月。“我们今年提前进行了育苗、栽插,就是为了抢占市场,让市民在国庆节前吃到新米。”沈煜潮说,“南粳9108”香软滑弹,煮熟后软糯,米汤浓稠,口感更佳,深受消费者喜欢。

  据悉,“南粳9108”于今年4月12日浸种,4月18日播种,5月9日机插。经历150多天的生育期进入收割期。而常规水稻,一般要到10月20日之后上市。“南粳9108”种植面积为50亩,亩产1180斤,能制成800斤大米。每斤市场零售价格为4~5元不等。

  据农业部门统计,今年我县水稻种植面积近十万亩,目前普遍长势较好,大面积收割基本要到11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