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幼儿唱起爱牙歌
时间: 2019-09-20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柯秀颖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牙刷,手中拿,张开我的小嘴巴。上面牙齿往下刷,下面牙齿往上刷……”9月18日上午,舞阳街道宋村幸福邻里中心活动室里孩子们举着牙刷和牙膏,唱起了爱牙歌。

  今年的9月20日是第31个世界爱牙日,爱牙日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让幼儿和家长重视口腔卫生,定期检查,消除小朋友的“牙科恐惧症”,舞阳街道卫健办携手计生协联合宋村幸福邻里星辰社工,开展了“爱牙护牙健康牙齿”进亲子课堂的活动。

  当天,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人手一面小镜子,在社工老师的引导下,他们先照着镜子,观察自己牙齿的形状,寻找有没有黑黑的小蛀牙。之后,社工老师和街道卫健办的工作人员请在场的孩子们吃饼干,吃完后,他们再次对自己的牙齿进行观察。随后,在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拿起纸杯,对着脸盆学习正确的刷牙姿势。

  社工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了课堂交流,为大家讲述了关爱牙齿的必要性及如何正确刷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