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周末冷空气来袭
时间: 2019-09-20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几天,德清最高温度还在30℃左右。尤其是中午前后,明晃晃的阳光散发着“秋老虎”的余威。不过受两股冷空气影响,周末最高气温会下降到26℃左右,体感会越来越凉爽。

  第一股冷空气在9月18日夜里开始南下,不少市民在隔天早上便感受到阵阵凉意。第二股冷空气目前已经从我国西北地区启程。这是今年下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先影响西北、华北等地,随后冷空气将继续南下,击退大陆高压,为德清驱散夏季的“残余势力”。

  冷空气频频南下,但带来的雨水却不多。从明天起,我县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将跌破20℃,周末以多云和阵雨为主。未来3天,冷空气将使我县上空风力增大,带来4~5级的北到东北风。加上气温降低,天气凉爽舒适。

  具体天气:20日(星期五),晴到多云,18~26℃;21日(星期六),多云到阴,局部有短时阵雨,19~25℃;22日(星期日),阴转多云,20~27℃。

  下周一就是秋分了,秋分的到来不仅标志着秋天过去了一大半,也标志着气候转凉、秋意渐浓。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市民要及时增添衣物,夜晚注意盖好被子,以防受凉。另外秋分过后,可适当多吃些辛酸味、甘润或具有降肺气功效的果蔬,以此缓解秋天带来的燥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