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八万多元买25套塑形衣 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
时间: 2019-09-20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丹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近,市民雷女士找到了《百姓连线》记者反映:她被亲戚游说,花了八万多元钱买了25套塑形衣,到现在还有15套没有拿到手,而店家既不给拿货又不给退钱,她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希望我们能够帮帮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什么样的塑形衣需要8万多元,拿到了10套,剩下的15套又在哪里?

  雷女士表示,在丈夫的表姐、表嫂的鼓动下,她参加了“中脉”的一个内部聚会。当时,有人在台上不停地分享加入“中脉”后所取得的成就,有的买了车、也有的买了房,大家都是收获满满。在一群人的劝说下,她当时一冲动,就交了一万元定金,剩余七万元在三天后交清的。就这样她成了中脉形体管理会所的会员。

  然而,这张会员卡并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实际的效果和效益。这半年多来,她多次提出要退出会员,申请退款,均被否定,会所人员一直安慰她只要她介绍人过去,就一定会有收益。“拉一个人入会员,如果她买的是4万的套餐,我就有4500元的提成,如果是8万的套餐,我就有9000元。”而德清的这家中脉形体管理会所已经拥有160多个会员。

  雷女士说,入会后,她自己也穿了几套塑形衣,但是塑形衣并没有这么神奇,当时商家宣传的是,中脉塑形衣不仅具有减肥塑形的功效,同时只要是身体有不舒服,例如腰椎间盘突出、高血压等,都可以改善甚至康复。

  穿了几套塑形衣后,雷女士更加觉得这个中脉形体管理会所完全是骗人的,其他会员还在靠吃减肥药来瘦身。当明白这些塑形衣只是普通的具有紧身效果的内衣后,她更加没有底气去宣传和拉拢其他人入会了。

  从12月份到现在,她陆陆续续拿到了10套塑形衣,还有15套既不给拿也不给退,她现在只希望能够把剩余没拿到手的15套给退了,挽回一点损失。

  记者随同县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陈强强,在雷女士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县城中兴南路的这家中脉形体管理会所。

  走进店内,几名女士正在聊天,当知道记者的来意后,其中一名女子情绪格外激动,骂骂咧咧,后被其他人劝走。记者观察到,店内张贴的营业执照上名为“德清武康俏丽轩服装商行”,和这家店门头显然不一致。当记者询问起雷女士所说的提成等问题时,负责人姚国妹一直顾左右而言他。最后实在无法逃避了,回答了一句“无可奉告”便不再回答。

  当雷女士和家人再次问起为什么剩余的15套塑形衣不让拿,姚国妹这样解释:“尺码不齐,拿去卖给谁?我们这里是中脉的售后店,有人要买,你带过来,我们有专业的配码师给你量身配码的。放在我们这里,我们统一保管,方便调换货。”

  姚国妹还表示,她不知道有什么途径可以退货,也没有任何和厂家联系的方式,唯一知道的联系方式就是广告牌上的020电话。随后,记者拨通了客服电话。客服表示,从购买之日的三十天内,如果不影响二次销售,出货凭证齐全的情况下,是可以申请退货的,但是能否成功退货要以公司方审核结果为准。雷女士表示,从头到尾不知道这一规定,客服的回答是,已经将雷女士的情况记录下来,会进一步核实商讨,尽快给出答复。

  截至记者发稿前,中脉南京公司客服联系了雷女士,表示可以将没有拿到手的塑形衣退货,但是要按塑形衣原价4.5折的0.8折来退款。雷女士觉得这简直是霸王条款,不同意这种退款方式,决定走其他途径来维护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