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聚焦德清
时间: 2019-09-20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钰涵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18日下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副局长钟雪泉带领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到德清,对我县渔业养殖尾水治理和河道生态治理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主要成效进行专题报道。

  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全国20余家新闻媒体组成的采访组,先后深入下渚湖街道和睦村坝斗港渔业养殖尾水治理点和二都集镇等地,详细了解养殖尾水治理和河道生态治理的方方面面。每到一处,采访组成员都认真询问、记录有关情况,并不断用相机、手机将我县的好风景、好做法收入镜头。

  在和睦村坝斗港渔业养殖尾水治理点,中国人大杂志社记者张钰钗在听完养殖尾水循环处理技术后感触颇深,“德清的渔业尾水治理系统化,亮点纷呈,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尾水治理经验,这生动地反映了德清县委、县政府保护环境的决心。”

  近年来,我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开展尾水治理,有效破解了渔业养殖的环境制约,优化了产业布局和养殖品种,加快了渔业生产方式和养殖模式转变,促进了美丽渔业兴旺。同时,以“河长制”为主要抓手,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开展清三河、剿灭劣V类水、美丽河湖创建等行动,全县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为防止治理后的水体反弹,提高河湖综合管理水平,我县于今年全面启动了“河湖健康体检”项目,破解河湖长效管理难题。

  据悉,从1993年开始的中华环保世纪行主题宣传活动,是影响广泛、社会关注的“老品牌”,为推动我国环境与生态保护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守护长江清水绿岸”,突出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这条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