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德清嫂慧心向党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 2019-09-19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倪忆雪 文 记者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17日,“德清嫂慧心向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巧手秀活动作品在德清县行政中心一楼大厅展陈。该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和县妇联共同举办。

  “此次巧手秀,既为德清女性提供了一次展现勤劳与智慧的机会,又能展示‘德清嫂’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本次巧手秀活动从8月初启动,历时两个月,在德清县范围内广泛征集以“德清嫂慧心向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各类手工作品。本次展览共展出“德清嫂慧心作品”45幅,囊括剪纸、刺绣、编织、串珠、雕刻、布艺等多种形式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幅特别的“画”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它是由德清县烟草局部门妇委会选送的作品钻石绣《七十华诞,梦想飞扬》。创作者朱玲莉告诉记者,画中的“70”字样以红旗为形态,中间有红色五星,整个字体舒展飘逸,代表着五星红旗随风招展,象征中国梦像红旗一样飞扬。

  在活动现场,受到同样关注的还有一幅用特殊材质制作的“画”,“这是我用毛线一针一针扎出来的,花了我整整三个月时间,很辛苦但也很值得。”创作者沈蓉蓉告诉记者,这幅毛毯画取名为《开放》,意在回望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历程,同时也希望用一种新的艺术表现形式给新时代的艺术家提供一种新思想、新观念。

  县妇联副主席马佳佳表示,今天展出的作品还将通过“德清嫂”官方微信进行宣传展示,接下去也会举办爱心义卖活动,并将义卖所得用于爱心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