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老照片见证百姓生活
时间: 2019-09-19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海滨 特约记者 孙永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还有不到半个月,就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家住新市镇的老摄影家孙永华先生从媒体上了解到,今年的70周年庆典格外隆重。昨天,他怀着激动的心情,从自己数千张珍贵的老照片中选取了一组,与读者分享。

  1.新市苗猪行。当年,还没有如今的规模养殖场。养猪以农民散养为主,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养猪养羊。每年的春季,就是抓小猪的时节。出售苗猪,也需要有专业兽医许可。从老照片上人物的笑容可以看到,购买苗猪是农家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

  2.摄于上世纪60年代初。受县商业局委托,孙永华先生来到莫干山,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器材由当时供销社庾村照相馆提供。

  3.孙永华先生在莫干山瀑布前留影。

  4.当时新市造船厂为支援农业,生产稻谷风车。摄于1964年左右。

  5.莫干山公社南路。大批毛竹待运场景。摄于60年代中期。

  6.莫干山西湖顶。农业学大寨时期,村民正在辛苦劳作,开辟新茶园。

  7.新市北街食堂。摄于上世纪60年代初。当时新市最有名的食堂是六街食堂,也是办食堂时间最长的。当地有点岁数的人想必都有难忘的记忆。

  8.钟管夜校。摄于上世纪60年代中期。钟管公社北洋大队政治夜校当时很有名气。因为是夜景,采用一次性闪光灯泡照明拍摄。

  9.回家村口。雷雨大风要来前,社员急着回家。摄于上世纪60年代高林公社。

  这些照片大多摄于上世纪60年代,其中不少照片曾在浙江日报等媒体刊发。老摄影家表示,现在虽已经是八旬老人,但仍执着于摄影,只要身体允许,将继续用相机记录时代。这组照片,算是摄影路上的一个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