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我县举行“质量开放日”体验活动
时间: 2019-09-18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付露波 通讯员 李春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九月是全国质量月,为推进质量整治工作,9月6日上午,以“共推高质量发展共享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的湖州市2019年“质量开放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欧诗漫珍珠生物产业园会议厅举行。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等相关人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欧诗漫集团负责人倡议企业扛起责任担当,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随后,约60名与会人员前往参观欧诗漫珍珠博物院和生产车间。

  欧诗漫作为我县质量标杆企业,获得了61项国家发明专利,是国家专利示范企业,也是中国化妆品行业国家工业设计中心的院士工作站。欧诗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伟良一边陪同参观,一边介绍说欧诗漫之所以能够获得这样的成就,一是注重与外部的研发机构合作,致力于提升研发水平。二是注重从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新体系来加强生产上的质量管理,以此为消费者提供质量放心、品质优越的产品。

  结束在欧诗漫的参观后,一行人来到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实验观摩等方式零距离了解食品、木材、钢琴等产品的检验检测工作,学做企业检测产品问题、提升产品质量的“把关人”。“为了配合全市的质量月活动,我们中心每个月都会有一些实验室开放。”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喻国平表示,欢迎各个企业代表前来参观。

  “我们这几年狠抓产品质量整治,目前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潘根良介绍说,我县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8.1%,涌现出欧诗漫、兔宝宝等一批优质企业。截至目前,我县已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4个,“品字标”产品21个,数量居全市第一,获评全省“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优秀县。

  潘根良表示,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展开三方面的工作。首先,指导企业树立标准和品牌意识,打造一批标准化的标杆企业。其次,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家项目,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夯实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的质量基础。最后,大力开展质量整治,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加强食品、药品和各种设备安全监管,牢牢锁住质量安全的底线。以此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