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破风鸭有安全隐患吗
时间: 2019-09-17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汽车上装小黄鸭涉嫌违法”的话题在微博上引起热议。网友们议论纷纷,小黄鸭这种可爱的车载装饰物怎么就涉嫌违法了呢?

  记者在我县主城区内的几处停车场发现,一些私家车的后视镜和车头正中央粘着造型各异的小黄鸭,它们有的头戴螺旋桨,有的头戴安全帽,靓丽可爱的造型引人注意。不过这种汽车上装小黄鸭的现象在我县并不多见,不少市民安全意识相对较强,对这种装饰品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心存顾虑。

  市民蔡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路上看到过有些车友在汽车上装小黄鸭,萌萌的确实很可爱。“不过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多少会觉得可能会影响驾驶视线。”市民问先生也向记者袒露他的顾虑,他担心开车途中观察车辆周遭情况时,容易被后视镜上的小黄鸭分散注意力。

  据了解,部分小黄鸭是用双面胶或者无痕胶等材料粘贴在车体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志或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一旦车外安装的玩偶脱落引发交通事故,车主要负全责。因此车主在选购装饰品时,应充分考虑饰品安全性,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