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50余位乡贤共话家乡发展
时间: 2019-09-16 来源: 作者: | 记者 董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浓浓桑梓情,乡贤赤子心。9月12日下午,我县举行“寻根寻源共话桑梓——德清乡贤家乡行”座谈会。50余位乡贤齐聚一堂,共话德清建设成就,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县领导敖煜新、周志方、姚夏林、沈健参加座谈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乡贤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德清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谢意。在介绍德清相关情况后,他表示,希望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充分发挥丰富的人脉优势和信息资源,多为家乡发展把脉献策、牵线搭桥,把更多的人才资源、项目资源、技术资源投放到家乡、介绍到家乡。

  会上,乡贤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为家乡德清发展建言献策。浙江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建国说,近年来,德清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作为德清人倍感自豪。他希望,未来德清能拥有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和更宽的视野,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在全国乃至全球中谋划发展,始终走在新时代的前列。

  “多次参加德清举办的乡贤活动。每一次看到家乡的变化都不同,可以说一次比一次深刻,一次比一次震撼。但相同的是,每一次都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广东南方物流集团董事长官金仙动情地说,自己在为家乡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常常思考自己能为家乡做些什么。她时常向广东朋友推荐德清,希望他们也能来这里投资兴业,享受高品质的国际化田园城市生活。

  “家乡始终是我们内心最温暖的地方,也始终是我们的牵挂,我们一直希望能够有机会到家乡走走、看看,多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多为德清的发展献计献策,这次湖州人大会及德清乡贤座谈会的举办,正契合了我们的需求和期盼。”浙江大学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沈爱国表示,今后会更多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全方位宣传家乡的独特魅力,展现德清的城市面貌和人文精神,提升德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在外的德清人为家乡感到自豪,同时也为德清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氛围,让德清能够得到更长远的发展。

  会上,县商务局向与会乡贤作德清投资环境和科技人才政策推介。官金仙等7位乡贤被聘任为县乡贤参事联谊会名誉会长。会前,乡贤们还参观了上柏集镇、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亲身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近年来,我县通过举办“游子文化节”等系列文化节庆活动,以真情增乡情,以真心换真信,以真招促真投,实实在在服务好乡贤,为广大乡贤回报家乡、投资家乡、建设家乡营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和社会氛围,形成了“德商回归、人才回乡”反哺家乡的良好局面,有力推动了德清经济社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