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136名德清新兵踏上征程
时间: 2019-09-12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钰涵 文 蔡俊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我县2019年新兵起运工作正式启动,136名新兵穿上军装,佩戴着大红花,在县国防园带着亲人的嘱托和殷切希望,奔赴军营,开启精彩的军旅生活。

  “到了部队,一定要帮忙多干点活,迅速和新战友融入到一起……”上午10点半,役前集训的班长吴琦坤正在给班里的新兵们加油打气。周围是前来送行的家长,有的帮忙整理着装,有的纷纷合影留念,不少新兵和家长眼眶已经湿润。“心里很舍不得,但是当兵是好事,儿子是通过层层选拔应征入伍的,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新兵家长曹利伟激动地说。

  来自雷甸镇的新兵沈彬辉告诉记者,三年前,自从看了电视剧《我是特种兵》后,他就对“军人”这个职业念念不忘。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这些年,他坚持锻炼身体,磨炼意志,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武警总队录取:“接下来,我一定会在部队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家乡争光!”

  据悉,今年我县报名应征青年共有1800多人,上站体检600多人,最终136人批准入伍。新兵们将陆续奔赴北京、西藏、江苏、上海等地的部队服役,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