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户外联谊带来美丽邂逅
时间: 2019-09-11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付露波 通讯员 陈敏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8日,“中秋月·德清情”德清县高层次人才联谊活动在下渚湖星空户外营地举办。37位来自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单身青年在此相聚。该活动由县委人才办、县人力社保局、团县委联合主办。

  为了让成员之间快速熟悉,活动教练先带大家做了一些破冰小游戏。几场游戏下来,气氛逐渐热烈。随后,活动教练将成员分成四组,开启团队对抗赛。“嘴上纸杯传水”“指压板计时挑战”“四目相对干扰赛”等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

  “本来我以为会有点尴尬,但是这些活动都很有意思,我们玩得很开心。”通过2019年人才引进来到德清的安徽姑娘小周害羞地说,通过这次活动她认识了一些小伙伴,也希望自己有幸能在活动中遇到“对的人”。

  户外野炊中,成员们分工协作,洗菜、刷碗、烧火、炒菜,忙得不亦乐乎。几位厨艺高超的男士赢得了不少女孩的好感。饭桌上大家说说笑笑,建群、交换微信号,彼此之间很快就熟了起来。

  “我平常社交圈比较小,‘脱单’是个老大难问题。”在法院工作的小姚日常接触到的人都是跟工作有关的人员,加上她的“宅”属性,平常也难得认识新朋友。这些话引起在场单身人士的共鸣。

  为了给活动成员创造契机,增进双方之间的了解,联谊活动的主办方专门设置了一些双人游戏,例如滑草、骑马、划船等活动,彼此之间互有意愿的小伙伴可以结伴而行参与游戏。“我可以跟你一起划船吗?”保持单身状态好几年的小李鼓起勇气邀请了一位女孩子泛舟水上,在徐徐微风中畅聊嬉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资源开发管理中心的主任费佳敏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的单身青年近一半都是硕士以上的学历,其中有很多从外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此次联谊活动也是为了让人才找到“家”的归属感,让这些人才更好地融入德清、扎根德清,把德清当成“第二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