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不明生物”疑似“北极狐”
时间: 2019-09-11 来源: 作者: |记者 单菁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德清新闻·社会万象》刊发了《公园保安偶遇“外星狗”》的新闻,引起了不少读者关注。很多读者好奇,这究竟是什么动物呢?

  “我看是狐狸狗”,“就是杂交的狗狗”,“是北极狐”……记者将这一“不明生物”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诸多热心读者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也有部分读者觉得,这是一只普通的白狗。也有少部分读者坚持己见,认为是北极狐。

  陈奕宁曾在浙江自然博物馆从事科普工作,他在看到照片后表示,这很有可能是一只“放生的或者是逃出来的北极狐。”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北极狐体长46至68厘米,尾长28~31厘米,肩高在25~30厘米,体重1.4~9千克。体型较小而肥胖,雄性略大。额面狭,吻部很尖,耳短而圆,颊后部生长毛,腿短,脚底部也密生长毛,适于在冰雪地上行走,尾毛蓬松,尖端白色,身体略小于赤狐。北极狐毛皮既长又软且厚,所以北极狐可忍受严寒。冬天全身毛色为纯雪白色,仅无毛的鼻尖和尾端黑色,自春天至夏天逐渐转变为青灰色,夏季体毛为灰黑色,腹面颜色较浅。有很密的绒毛和较少的针毛,尾长,尾毛特别蓬松,尾端白色。因为它的脚好似野兔脚,所以学名意思解作有野兔脚的狐狸之意。

  根据互联网记载,再对比王宏伟偶遇时拍下的照片,吻合度相当高。

  当然,由于缺乏权威人士的鉴定,北极狐也仅是一种比较靠近答案的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