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公共车位请勿私自霸占
时间: 2019-09-11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反光路锥在我县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尤其是一些施工场地、小区门口及大型活动现场等。然而,近日记者走访回龙花园小区发现,小区内部分空闲的公共停车位正中间,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五花八门的反光路锥或椅子,不明情况的车辆开进来后只得重新再找车位。这些物品俨然成为一些住户霸占公共车位的“好帮手”。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小区多处停车位都存在类似的现象,不少居民对此习以为常。“白天的时候还好,到了晚上这种情况尤其多。”市民白女士表示,有些住户为了自己上下班停车方便,就放置了这些占位工具。

  为什么回龙花园小区会出现这种占位陋习?小区管理人员宣伟康告诉记者,他们多次接到电话投诉,称有人霸占公共停车位。对此,他们每次都会上门给占位住户做思想工作。然而由于小区面积大,住户多,高峰时段车位常一位难求,仍有一些住户不听劝阻。“小区建造之初有车位需求的住户并不多,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常常一户人家多辆车,车位自然不够用。”

  据了解,回龙小区的物业正积极联系街道办,下一步工作计划将路面拓宽,改造车位,方便群众停车,真正解决“停车难、占车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