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失效
时间: 2019-09-11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五月,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提示,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今年9月13日全部失效。据公安出入境办证窗口负责人毛佳雯介绍,往来港澳不仅需要持有港澳通行证,还需要办理有效的赴港、赴澳签注,按照往来港澳签注最短三个月来计算,持有本式港澳通行证的市民现在已经无法申请新的签注。“如果本式港澳通行证的签注还在有效期内,那还是可以出境的,但是想要来加签新的签注,那就不能办理了,只能申请卡式。”

  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在办理签注的时候,需要人工张贴签注单,出入境也需要由人工确认通关。而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签注就在卡片的背面,为激光打印,市民可通过签注机自主签注,立等可取。此外,卡式通行证在办理时已录入指纹信息,市民持卡便可自助通关。

  据了解,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于2014年9月启用,而今年4月1日起,全国通办政策出台后,内地居民可凭身份证在全国任意出入境管理处申请证件。

  毛警官提醒,如果还未办理签注,但又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建议尽快申请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以免耽误行程,有相关疑问也可拨打8060345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