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人大执法检查保障残疾人权益
时间: 2019-09-11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家浩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以残疾人就业保障、无障碍环境、残疾人托养为重点,先后前往永安街沿线人行道、正翔商业广场、县人民医院、佐力药业和残疾人托养中心,详细了解我县残疾人保障工作。

  在永安街沿线,检查组仔细察看盲道、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使用情况,发现个别地方只设置了台阶,并没有铺设坡道,不利于残疾人出行。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确保无障碍通道畅通无阻,为残疾人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佐力药业相关车间内,检查组仔细察看残疾人员工的工作环境和劳动保障情况,要求各部门要大力开展政策宣传,促进用人单位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

  当天,人大代表还从不同角度对残疾人保障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县残联、民政局、建设局等分管领导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