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乡贤助力公益共唱文明新风
时间: 2019-09-11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浙江中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波出资设立“钟管镇文明乡贤奖”;西坡山乡度假酒店总经理钱继良设立“天使关怀基金”……近年来,德清县以开展新乡贤统战工作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不少新乡贤积极设立各个奖项,进一步发挥乡贤助力家乡建设发展的热情,并有效助推我县乡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今年3月,在“朵朵鲜花送雷锋争做最美钟管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中,钟管镇“时代新人奖”诞生,该奖主要用于奖励在钟管镇范围内品德高尚、事迹感人、群众公认的“时代新人”。新乡贤振田(德清)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观余是这一奖项的设奖人。“自己作为一名新乡贤,设立这个奖项是想反哺社会,鼓励发扬雷锋精神、多做好人好事,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潘观余说。

  事实上,新乡贤设奖传播正能量早有先例。2016年的12月,莫干山镇联合当地民宿“翠域·溪地”共同发起的“翠域共生基金”正式设立。民宿“翠域·溪地”总经理邓雁升将3万元爱心基金中的一部分,设为“励志助学奖”,分别交到当地13名品学皆优的小朋友手中。

  “作为一名新乡贤,我们以助学金的方式,支持镇上小朋友的学习,希望更多人能关心和帮助乡村学生的发展。”邓雁升说,“翠域”将在贫困帮扶、儿童教育、物产推售等领域,贡献民宿的一份力量。“希望能助力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文明新风气,推动乡贤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新乡贤统战工作是推进基层统战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引导和鼓励乡贤投身家乡公益事业,做大做强各类乡贤基金和民间设奖,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