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人大代表比贡献为民办实事
时间: 2019-09-11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钰涵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王大爷,您放心,现在各部门正在对这条公交线路进行可行性调研,我们一定会尽快帮大家解决这个难题。”“太好了!听你这样说我们就放心了!”近日,听闻自家小区的南门有望新建一个公交站台,家住武康街道东方府的王大爷十分高兴。

  东方府小区门口一直没有公交站台,以至于117线路公交车从保利原乡驶出后,在该小区门口无法停站。这样一来,很多居住在东方府小区的居民就要徒步几百米到曼城或者更远的美都御府站点上车,“我岁数大了,腿脚又不利索,接送孙子上下学、出门买菜实在是不方便。”王大爷说,要是碰到下雨天,更是“苦不堪言”。

  随着东方府的入住率不断提高,小区居民出行难问题日益凸显。在“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中,王大爷等20多位小区居民向县人大代表方建星反映了这个问题,他们希望能在自家小区的南门处设立一个停站点。方建星详细了解情况后,多次来到武康街道、县运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部门进行对接,并联合制定了解决问题的方案,“接下去,各单位会召开一次碰头会,相关工作协调一致后,该公交站点将开工建设。”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破解难题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三进三服务助力十大工程人大代表作贡献”的主题活动,解决了不少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

  县人大代表泮建芬,是下渚湖街道“人大代表应急小分队”的成员,台风“利奇马”来袭期间,泮建芬挨家挨户走访危房户,帮助群众安全转移,并参与道路疏通、清理障碍物、船舶疏通等紧急行动共计15起。县人大代表莫建华在走访企业中得知九龙果园大量成熟葡萄滞销,莫建华自掏腰包向果农购买1500斤葡萄发放给自己企业的职工,帮助果园渡过难关。

  把根扎在人民中,搭建群众连心桥。据悉,今年我县“三进三服务助力十大工程人大代表作贡献”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代表参加人数765人次,走访企业908家,联系群众2560人次,建言献策416条,帮助解决问题337个。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