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清华大学来德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时间: 2019-09-11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9日、10日,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合作应用办公室执行主任贾征、积极社会心态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涛来我县就“社会治理典型案例课题”开展调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陪同。

  9日下午,在听取我县“三治融合、五位一体”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实践、“德清嫂”作用发挥等情况的介绍后,清华大学调研组成员对德清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打造“三治融合、五位一体”的基层社会治理“德清模式”表示赞赏,并建议德清要全力构建现代化工作布局,加强治安防控体系,防范化解社会矛盾;要加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在提高党员干部引领作用的同时,更好地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要全力推进智能化社会治理应用体系建设,打造开放型、智慧型政府,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陈健表示,清华大学调研组此番来德考察,希望能为德清进一步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帮助德清创新方法路径、总结经验做法。德清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社会治理的“德清样板”。

  昨天,调研组前往洛舍镇东衡村、雷甸镇中兴社区、阜溪街道五四村、武康街道春晖社区、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调研乡贤参事会、全科网格、综治工作站、幸福邻里中心建设和村规民约运用、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运行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