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成功的为何总是别人家的企业?
时间: 2019-09-04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好产品为何总是别人家的企业生产的,成功的故事为何总发生在别人身上?最近,《德清新闻》报道了一个又一个“别人家企业”的故事,从工业企业,到农业企业,都是别人家的产品有销路,有利润,有前景,而自己的产品,总是停留在盈亏平衡线上下挣扎。产销率低了,不得不停产半停产;产销率大了,又被应收款拖死。

  那么,别人家的企业又是怎样的?

  比如,我武生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25.43%;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25.53%。

  比如,东睦科达。今年7月,创下了单月销售的历史新高,达到了将近3000万元的销售收入。

  比如,禾谷千家,20亩火龙果,预计亩产可达3000斤左右。皮薄,果厚,汁多,价高。8月,已迎来产销季,销售十分火爆。

  这些企业,无论属于哪个行业,为什么都能冒出令人羡慕的优势?

  分析一下,它们都有共同之处,就是都有一个别人所没有的核心竞争力。

  所谓核心竞争力,就是指在某一个时间段内这家企业能够拥有,而其他企业或者竞争对手却没有的资源、能力、优势等。其实,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说简单也简单,在大自然中能够存活的动物虽然具有很多特长,但是往往只有一个特长是最关键的,这一特长确定了它在自然界的地位。

  食物过敏、花粉过敏、尘螨过敏的人很多,但很少有人会想到从防治过敏中寻找商机,我武生物却是从不断扩大的过敏治疗市场规模中,独辟蹊径,进入行业早,研发优势强,成了他们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我国脱敏诊疗市场的创新型医药企业,我武生物目前依然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标准化舌下脱敏药物的企业。据报道,在国内,蒿属花粉是仅次于尘螨的第二大吸入性过敏源,而花粉脱敏市场一直以来都是空白。换言之,只要谁登上赛台,第二个参赛者或许尚未“出世”,谈何竞争?

  如今,5G技术很热,但谁能分享5G技术加速推广的红利?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软磁材料研发生产企业之一,位于高新区的浙江东睦科达磁电有限公司,利用其具有核心硬件技术之一的软磁金属磁粉芯研发与生产,嬴得华为等企业的订单。其背后,是企业有一个核心研发团队,是多年来的执着与坚守,掌握了产品的核心技术。

  火龙果的引种技术,在今天许多种植户看来并不复杂,但是,火龙果仍有口味更高、产量更高、采摘期更长、管理成本更低等一系问题。禾谷千家农场的火龙果却在这些方面有了新的突破。这个核心竞争力的取得,关键在于“选种”。别的火龙果有着授粉费工、皮厚、肉少、个小等弱项,而这个品种的火龙果不用人工授粉,省去了大量的人工成本。且甜度高,皮薄、肉多、水分足。

  为什么是别人家的企业?原因就在于别人家愿意在科技创新上肯花功夫。哪怕像火龙果选种,貌似买几支苗就能很容易做到,但据报道,场主却是多次去广西、海南等地考察,仅调研时间就用了两年半之久。